close


我國海洋石油981平臺 資料圖
  參考消息網11月26日報道 港媒稱,中國國務院辦公廳近日下發《關於印發能源發展戰略行動計劃(2014-2020年)的通知》。行動計劃中提出,中國將繼續鞏固老油田、開發新油田、突破海上油田,並將重點建設渤海、南海、延長等9個千萬噸級大油田。有分析認為,“千萬噸級”指的是年產量。有專家稱,這是中國首次提出在南海建大油田,是扭轉局面的戰略性舉動。
  據香港《商報》11月26日報道,中國的海洋油氣資源十分豐富。中國近海海域發育了一系列沉積盆地,總面積達近百萬平方公里,具有豐富的含油氣遠景。
  1966年聯合國亞洲及遠東經濟委員會經過對包括釣魚島列島在內的中國東部海底資源的勘察,得出的結論是,東海大陸架可能是世界上最豐富的油田之一,釣魚島附近水域可以成為“第二個中東”。據中國科學家1982年估計,釣魚島周圍海域的石油儲量約為30億-70億噸。還有資料顯示,該海域海底石油儲量約為800億桶,超過100億噸。
  報道稱,南海海域更是石油寶庫,中國對南海勘探的海域面積僅有16萬平方公里,發現的石油儲量達52.2億噸,南海油氣資源可開發價值超過20萬億元人民幣,在未來20年內只要開發30%,每年可以為中國GDP增長貢獻1-2個百分點。
(原標題:中國將在南海建千萬噸級油田 港媒:戰略性舉動)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ybmbj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